温州

温州医科大学召开全校统战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30日,温州医科大学召开全校统战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度统战工作,部署2023年度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章成斌主持,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近20人参加。   

陈培根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各二级党组织和统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吃透核心要义,把准重大部署,汲取智慧力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培根强调,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以更高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理论武装这个活力之源,守好政治引领这个首要之责;要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以更大担当融入中心服务大局,针对全国两会精神要全面消化、深度转化,各项统战工作要统筹结合、一体推进,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加大统一战线各方面各领域统筹力度,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要在锻造队伍上下功夫,以更强本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统战干部要按照“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要求,树立政治思维、协商思维、务实思维、底线思维“四种思维”,着力提升思政工作、团结同志、调查研究、防范风险“四种能力”。

章成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各级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学校统一战线的整体情况,并对2023年统战工作要点作出了部署。

会上,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护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作为二级党组织代表,依次汇报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情况。(来源:温医大统战部;文字:王张叶、 李抒筝)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