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瑞安市云周街道新乡贤投资“致富鸽” 唱响“共富歌”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瑞安市云周街道积极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开展干部、科创、渠道“三帮扶”,打造残障人士“智能孵养+直播带货”共富模式,建成新乡贤企业致富鸽业共富基地,推动企业肉鸽年出栏数累计增长120%,达到80万羽;招录农村剩余劳动力,累计带动100余名残疾人就业,人均月增收2000元以上;建立直播渠道,实现疫情期间销售额逆势快增。

一是干部联企激活基地“造血”。建立统战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三员”结对入企服务机制,落实落细专人包干,定期走访解决基地建设和政策落地过程中的难题,如针对用工需求,结对专员引流就业机会到村社一线,实现基地用工和低收入农户就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帮助 32 位村民就近就业;借力瑞安市委统战部“三师助企”行动,对接税务师、律师、会计师为基地提供专业支持,为基地出“金点子”,像今年就协助基地负责人落实吸收残疾人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收 1 万余元。

二是科创入企点燃发展“引擎”。推动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在基地落地研发中心,专题探索“科创+鸽产业链”发展模式。如中心自行研发制造智能孵化设备,以科技孵化代替自然孵化,鸽子的孵化率较之前提升一倍;中心独创的鸽业高产“2+4”科技养殖模式,领先国内并登上中央电视台科技苑节目,擦亮了“肉鸽养殖在温州”这张城市农业金名片。

三是电商助企搭上营销“车”。联合温州山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打造主营范围覆盖乳鸽、老鸽以及鸽子炖品的抖音直播间,推行“直播+直销”的营销模式,拓宽优质特色鸽子产品网销渠道,解决共富基地产销难问题。借助直播日,“致富鸽业”的线上日销售额最高达 42 万元,春节期间,直播带货占总销售额的30%,日均超 2 万元。同时带动其他农户特色精品农产品销售,形成携手奔跑的带富创富新局面。(瑞安市云周街道)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