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医科大学统一战线积极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市“两会”胜利闭幕以来,温州医科大学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热潮,代表委员纷纷在各自所在学院、医院和组织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宣讲。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医卫所长,履科技创新之责,尽育德育才之职,在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中贡献医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温州市“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由温州市政协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叶建作《温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专题解读。

    会上,叶建介绍了市“两会”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解读了温州市文化领域的发展情况。叶建指出,市“两会”的召开,对围绕“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过去的一年,温州在文化建设中,以历史遗迹和文化品牌为抓手,高标准建设古港遗址公园、成功举办中央电视台戏曲春晚、推动亚运会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活动等,多举并措发掘并弘扬温州的文化基因。2023年,市政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忠实践行浙江省“八八战略”。在文化方面,全面推进文化振兴,全面展现千年瓯越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持续推动宋韵瓯风文化工程、青灯市集、温州美术馆等文化项目高质量发展,放大“瓯系列”“古系列”“名系列”时代价值,突出温州亮点,打造文化名城。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卫荣作总结。他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组织形式,也是中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显著优势,市政协委员叶建教授履职尽责,为新时代温州建设建言献策,贡献智识。他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市“两会”各项报告,全面领会市“两会”精神,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助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为温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属口腔医院

    2月21日,附属口腔医院召开温州市“两会”精神宣讲会,温州市政协委员,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潘乙怀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潘乙怀指出,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浙江省“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化健康温州建设”“全面提升分级诊疗能力”,为医院统筹推进“两个优先”战略目标和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

    潘乙怀指出,要推进医院医学高峰建设,高度重视博士点申报、等级医院迎评创建“两个优先”工作的战略意义,借势借力提升学院、医院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善用活用地区优质医疗资源,擦亮口腔正畸正颌品牌,加快病房建设,提升特色诊疗服务能力;要优化医院医疗资源布局。开设口腔综合科(急诊室),解决初诊患者挂号难题;要注重发挥广场路院区的辐射作用,进一步优化诊疗环境,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规模和能力,扩大社会影响力;要锚定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举措,攻坚一季度“开门红”,以口腔的“点”和“面”、“稳”和“进”交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两会”精神的高分报表,在“加快推进医学高峰建设”中贡献口腔更大力量。

民盟温医大口腔医院支部

    2月24日,民盟温医大基层委口腔医院支部召开温州市“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温州市政协委员、民盟口腔医院支部主委杨静远主持,支部骨干盟员参加会议。

    杨静远组织盟员学习了温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温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及市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温州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政府报告的核心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会上,盟员还围绕政府报告中关于“深化温州健康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分级诊疗能力”等与医疗卫生工密切作相关的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想法,提出建议,并对2023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共同的谋划。

    胡荣党作总结。他希望,支部要以温州市“两会”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盟员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教育和卫生工作,着眼小处细处,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致公党温医大基层委

    2月23日,致公党温医大基层委召开温州市“两会”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温州市人大常委,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温医大基层委主委郑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基层委各支部骨干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层委副主委叶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州市“两会”精神,郑晓群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刘小涛书记在市“两会”闭幕式上的讲话。他指出,本次市“两会”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续写创新史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思想认知;二要强化身份意识,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不断提高履职本领;三要强化大局意识,聚焦服务“中心工作”,不断谋求突破创新。与会人员立足各自岗位,围绕如何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座谈。随后,基层委各支部主委结合市政府报告中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围绕课题调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交流了2023年工作思路。(温医大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