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县市区热线】龙湾新乡贤自发组织修纂的《永昌堡志》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由龙湾区永中新乡贤自发组织修纂的民间修编城堡志书——《永昌堡志》,正式出版发行。

永昌堡是永嘉场文化主要标志,作为明代少有的私家城堡,距今已有460多年历史,是集抗倭、耕读、科举、宗族、民居、儒家诸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典范,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

全文分为古堡、宗族、迁徙、社会、名人、民俗、艺文以及记事等8大篇,共83.9万字。《永昌堡志》修纂工作始于2016年,编写人员通过收集整理有关档案,校对历史资料,翻阅谱牒,考证王氏源流,采集民间习俗,踏勘拍摄文化古迹和现代风貌,多次召开永昌堡有关人士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历经8年时间,数易其稿而编成。该书纲目清晰,特色鲜明,图文并茂,备述古堡自然,历史,风土和人文。

《永昌堡志》的出版,不仅对古堡文化研究具有里程碑意义,擦亮永昌明城金名片,让永嘉场文化代代相传,更是永中新乡贤发挥自我特长,为家乡发光发亮做贡献的标杆作用。(龙湾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