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温州医疗“为侨服务”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25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温州医疗“为侨服务”启动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代表温州医科大学致开幕词,他指出,去年,温州医科大学成功入选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有幸站在了中医药发展的“快车道”上,是机遇也是责任。为侨服务医疗基地的启动,搭建起了政府、学校、医院三方合作的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整合学校医疗资源和温州温侨资源,共同打造以中医为特色的为侨健康服务品牌。

温州市侨联主席南品仁表示,市侨联将进一步挖掘温侨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落实一地一策,不断提升为侨健康服务水平。

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表示,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出台实施《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推出支持中医药发展的“七大工程”24项举措,致力于打造中医药综合改革的“温州样板”,希望依托国家级基地建设高能级平台,凝聚全市资源,积极探索“立足医大,整合温州,融合浙江,协同海外”的多元化发展路径,不断拓展中医药“走出去”。

现场举行了“为侨医疗服务基地”授牌揭牌仪式,陈应许、吕一军共同揭牌。随后,温州医科大学分别与温州市侨联、文成县及意大利中意青年会进行了“为侨医疗服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进一步拓宽基地为侨中医药服务渠道。

仪式结束后,侨领代表等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温附一院体检中心,进行了针灸、理疗、中西医结合问诊等一系列中医保健体验活动,并与意大利华侨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了医院开展的《认识乙肝 科学防治》《三因制宜话饮水》等中医药保健讲座。(温医大统战部、温州都市报)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