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县市区热线】泰顺县新乡贤严立淼投资建设的亿联华东大峡谷项目摘取全国“光彩之星”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21日上午,2022“光彩之星”表彰大会在京隆重召开,由泰顺县新乡贤严立淼创办的亿联控股集团投资打造的浙江省泰顺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下称“华东大峡谷项目”)荣获“光彩之星”大奖,全国共30个项目获此殊荣。

严立淼,天津亿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常委、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会长、泰顺县新乡贤参事会会长。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光彩事业发起25周年纪念奖章、中央统战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工商联优秀党务工作者、入选全国工商联2021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人物)优秀案例、2021中国民营经济十大新闻人物、获得天津市劳动模范、浙江省“绿叶奖”称号、第七届浙江“慈善楷模奖”等。他所带领的亿联控股集团连续8年荣登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全国先进民营企业、全国抗击疫情先进民营企业、天津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018年,严立淼情系乡村,积极响应家乡号召,回乡投资236亿元打造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该项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温州单体投资最大的旅游项目、浙江省大花园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重点项目、温州市市长项目工程,也是泰顺深化招商引资的“一号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2.8平方公里,将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农业公园、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当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添砖加瓦,充分发挥了“六大”赋能作用,构建了有“奔头”、有“颜值”、有“乡愁”、有“和美”、有“游民”、有“活力”的乡村。

华东大峡谷项目的落地实施,有力带动了雅阳餐饮、运输、民宿、商贸、特产等产业高速增长,为当地解决超5000人的就业;带动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约40万元,先后给全县82个村社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约365万元。同时还显现出“头雁”作用和“桥梁”作用,引领带动了一大批乡贤泰商回归家乡投资创业,让更多的人了解泰顺、走进泰顺、热爱泰顺。项目通过创办亿联优博商学院,组建党建联盟等途径,与相关村社建立“共同活动、共享培训”机制,同步提升村民和员工的素质与能力,为共同富裕保驾护航,开拓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光彩之路。(泰顺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