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统战部赴苍南开展党风廉政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温州市委统战部部机关20余名党员干部赴苍南开展“弘扬清风正气 永葆廉洁本色”联合主题党日暨党风廉政现场教学活动,参观了苍南畲族博物馆、王国桢故居(温州市党史教育基地)、蒲壮所城、碗窑清风馆等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经历了一场深刻的红色党性洗礼。

在苍南畲族博物馆,党员们在畲族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认真倾听讲解,观看图片、实物、音像资料等方式,学习了浙南畲族发展的历程和文化习俗,也了解了畲族人民群众支持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先进事迹。

在王国桢烈士故居,大家依次参观了故居住所和陈列室,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中追忆王国桢烈士光辉的一生。在蒲壮所城,大家认真听取了明代以来浙南沿海抗倭事迹介绍,深入了解了蒲壮所城保护规划、历史沿革、民间习俗等城防海防文化和人文历史。

在碗窑清风馆,党员们分别参观了“清廉溯源”“清廉格致”“家风家训”“廉政警句”四大区域,沉浸式体验了“清廉文化、家风家训、廉政墙、屏幕互动、清廉舞台、体验区”等元素,深入了解苍南廉政名人故事、家风家训。

通过学习教育,机关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和建设者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付出的艰辛努力,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奋斗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自觉投入到工作中去,做一名合格的统战干部。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仁燕参加活动。(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