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党派动态】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召开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19日下午,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召开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及温州市“两会”精神,听取致公党温州市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仁燕到会指导,市外办副主任楼了凡、市商务局二级主任科员殷光仲作为对口联系单位代表应邀出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郑晓群,副主委王小波、陈勇、王璋弟,全体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郑晓群代表常务委员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在中共温州市委和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共温州市委“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工作主题主线,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大力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海外联谊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温州致公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致公党市委会承办“侨声传二十大”活动,增设“致公之家”,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高质量完成调研课题39项,5篇获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优秀成果,4件提案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3件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忠诚履职尽责成效更加显著;持续开展“致力为公·爱满星河”系列活动,精准实施助力共富“三服务”活动,社会服务品牌特色更加鲜明;积极探索海外联谊新平台新载体,开展“七个一行动”,成立“一带一路·中欧致公驿站”,对外联络工作局面更加开阔;有效发挥制度、机制引导作用,1个基层组织获致公党中央先进集体,10个基层组织获省委会先进(优秀)集体,全党自身建设水平更加过硬。

郑晓群指出,2023年是中共二十大开局之年,我们要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致公党中央、省委会部署,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要求,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和政治协商能力,不断优化社会服务,打响海外联谊工作品牌,在全省致公赛道和我市“两个先行”赛道上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为我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重点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举旗铸魂”,在把握主题主线中强化“政治导向”;二是突出“咨政建言”,在聚焦中心任务中强化“履职成效”;三是深耕“品牌建设”,在服务共同富裕中强化“社会担当”;四是强化“对外联络”,在广泛凝心聚力中强化“侨海特色”;五是夯实“组织基础”,在不断变革重塑中强化“自身建设”。

蔡仁燕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市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她表示,过去一年,致公党市委会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履职成果不断丰富、社会服务温度进一步彰显、侨海特色优势充分发挥、自身建设水平稳步推进。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蔡仁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聚焦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引导全市广大致公党党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同心同行的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在中心大局中找准履职重点,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开展深度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加快变为发展现实。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长远规划和“梯队”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多党合作政治格局、推动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先进(优秀)集体和个人。吴春梅代表先进(优秀)集体发言,许鹏怀、翁洁羽代表先进(优秀)个人发言。

历届主委、副主委,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受表彰人员代表,老同志代表及全体机关同志列席会议。(致公党温州市委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