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县市区热线】欢迎英雄归来!赴土耳其跨国援助的苍南县新阶层人士人道主义救援队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日前,苍南县新阶层人士人道主义救援队6名队员从苍南出发到土耳其,开展地震救援工作。2月18日晚上,苍南县新阶层人士人道主义救援队基本完成救援任务,顺利归来。

2月19日,受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县长曾仁海的委托,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天望带队看望归来的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援助土耳其救援队员,送去统战部“娘家人”对优秀新阶层人士的关怀和问候。

林天望与参加土耳其救援的救援队队员亲切交流,并为队员们献上鲜花,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座谈会上,参与救援的林元准介绍了队员分工、救援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以及收获体验。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创始人张炳钩介绍了救援的缘起、救援中心发展方向等。

林天望表示,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队员走出国门首次参与国际救援,作为民间救援力量,向世界展现了新时代苍南社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过硬的救援专业能力和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希望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做强做大做规范,让更多人参与慈善、救援救灾等公益活动。同时要及时做好总结提炼宣传,以讲座、沙龙、座谈等形式,多维度传播救援经验,形成大事记,提升自己、宣传交流,凝聚起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据悉,在土耳其,苍南县新阶层人士人道主义救援队在国家应急管理部的指导下,建立中国社会力量参与土耳其地震响应协调大本营,其中有两名队员是协助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对接当地温州籍华人华侨,为参与土耳其救援的中国社会力量其他救援队提供服务;另外4名核心队员也根据大本营的安排参与一线救援任务。在经历了9个日夜的奋战后,队员们每天参与救援14个小时,成功救出一名幸存者,找到三名遇难者。(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