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知联同心·共富同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16日,温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林朝朝、丁云准带领市知联会成员、温州肯恩大学教授学者、建设集团技术专家等一行20余人赴永嘉县沙头镇东光村开展走访调研及公益捐赠活动。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充分发挥了党外知识分子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拓宽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社会、建言献策渠道,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贡献知联力量。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东光村创建 2A景区村项目、村道改造“一事一议”项目,走访村中“家在江南”等乡贤回归项目,详细了解东光村产业发展现状和村庄建设情况。在捐赠仪式上,市知联副会长、温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云准向沙头镇东光村捐赠帮扶资金10万元,用于村基础设施改善建设和公益帮扶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东关村的产业发展、环境提升和规划建设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市知联会常务理事陈奕余、夏志良等建议要充分利用周边的教育、人才资源,做好东关村配套产业提升工作;市知联会理事张跃明建议要进一步优化乡村道路建设;特邀教授郭紫红建议要大力推广乡村儿童绘本阅读,助力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市知联会充分肯定了东光村近期以来在村庄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希望东光村进一步挖掘村庄特色,做好产业融合的文章,将文化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实现整村“硬件”“软件”双提升,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知新处)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