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赴泰顺开展结对帮扶和“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月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率市多家单位及企业负责人赴泰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进行“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泰顺县领导李剑锋、李勤俭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汪驰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并叮嘱县、镇、村干部要常走访、多关心,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雪溪乡汇报了结对帮扶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汪驰指出,近年来,在结对单位和企业的真心帮助、大力支持下,雪溪乡通过“爆款”投资、飞地项目、投资水电站等多渠道,增强“自我造血”能力,不断提高群众的生产环境和生活水平,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希望泰顺县要从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认识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结对帮扶工作对推动共同富裕、激发发展潜力、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系统谋划研究工作,将资金用在实处、用出效果;要从激发自身发展动力的工作路径实现帮扶成效,充分发挥文化资源、生态资源、产业基础、乡贤助力、泰商回归等优势,包装策划符合当地发展需要、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产业项目,加快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助力泰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从打造帮扶全链条的工作姿态确保帮扶保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抢抓机遇、齐心协力、同向发力,在调研指导、政策挖掘、典型宣传等方面狠下功夫,打好帮扶工作各项组合拳,全面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会议还举行了结对帮扶捐赠仪式。

汪驰一行还前往仕阳镇考察章氏矿坑冰城旅游区和浙江泰龙制茶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牢固树立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早研究、早谋划,拿出具体工作举措,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泰顺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