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召开市法院、检察院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月4日下午,市委召开市法院、检察院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柴峥涛分别反馈了去年相关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并通报了2022年全市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民盟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农工党市委会主委章月影、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郑晓群、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马永信、市工商联主席王达武、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鲍潇舲、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金素、无党派人士代表盛少林等参加座谈会并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市法检“两院”2022年的工作成效,并结合调研情况,围绕遗产管理人制度、培养专业法官、优化营商环境、未成年人保护、数字化司法应用、“企业体检”机制、知识产权保护、深化诉源治理、企业涉刑案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汪驰指出,征求党外人士对市法院、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是市委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是政党协商的一项重要举措。2022年市法院和检察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认真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坚决维护经济秩序,着力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在平安温州、法治温州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汪驰希望,市法检“两院”要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在彰显社会治理样板上作更多示范。要加大改革创新,坚持司法为民,助力中心工作,以自身改革发展的有力成果为温州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市法检“两院”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密携手,成为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的市域典范。市法院和检察院要为党外人士履职、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合力推动形成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长效民主监督机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监督重点、讲究履职方法,更好地引领各自成员关注支持法院、检察院工作。(民主党派工作处)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