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县市区热线】瑞安市委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月3日上午,瑞安市委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就《中共瑞安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报告》及《中共瑞安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瑞安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争当“两个先行”排头标兵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两份文件认真听取市党外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辅正主持会议,市领导邱忠瑜、林圣赞、包朝阳参加会议。

会议对《报告》和《决定》的主要内容和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仔细研读的基础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各自所长和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和具体措施,并围绕2022年专项民主监督重点调研课题进行发言,向各职能部门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报告》《决定》和2022年专项民主监督重点调研课题作了很好的发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文件起草部门要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充分吸纳,参会部门、镇街要认真研究并积极采纳专项民主监督的调研成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好落实改进。

会议强调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做和衷共济的“同行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瑞安坚持好、发扬好。要做服务中心的“参谋员”,多搞实地调查,多作深入研究,多建肺腑之言,形成更多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提案建议,帮助瑞安在奋进新征程、迈向现代化的道路上赢得主动、占得先机。要做团结群众的“连心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自身界别特色和联系对象,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走近群众,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主张、决策意图传达好,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真实诉求收集好,将广大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推动瑞安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做全面过硬的“模范生”,以“永远在路上”韧劲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按规矩办事,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努力建设成为特色更加鲜明、能力更加突出、作风更加清正的参政党。(瑞安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