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统战部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和特约人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推动市直有关部门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和特约人员工作制度的落实,加强双方沟通交流、配合联系、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制度效能,12月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对口联系和特约人员工作座谈会。

与会人员代表交流了近年来对口联系和特约人员工作的经验做法、问题现状以及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诤友建言”优秀成果。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工作推进的难点,在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成果64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会上,14个部门举行新一轮特约人员集中聘请仪式,向特约人员代表颁发聘书。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开展对口联系和特约人员工作既是制度性的安排,也是部门支持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市直相关部门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从多途径、多形式、多举措贯彻落实制度,取得了一定成效。新的一轮对口联系和特约人员聘请后,相关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列入日常工作,从召开一次碰面会、通报重要工作、参加重要会议、开展联合活动、合力调查研究、支持民主监督等6个方面着手,让对口联系越来越紧密,特约人员作用发挥越来越好,共同推进民主党派参政履职质量再提升,助力政府有关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口联系相关部门和特约人员聘请部门负责人,特约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民主党派工作处)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