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汪驰在温州城市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构建“全省领先 全国一流”的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1月18日,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来到温州城市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时,汪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是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更为了解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汪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在把握“八个新”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汪驰从“三个务必”新论断、“三件大事”新概括、“两个结合”新视野、“五个现代化”新布局、“十一个任务”新任务、“两个永远在路上”新要求、“五个必由之路”新高度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生动的分析解读。特别用“二十七个团结”新号召提炼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统战元素”,加强了对统一战线作为“重要法宝”的核心地位和做好统战工作重要性认识。

汪驰并就当前高校的使命与责任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温州城市大学要立足自身优势,全力担当作为。

一要强化现代化建设应用人才支撑。温州城市大学要充分发挥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能效,坚持以“让终身学习成为温州人的生活方式”为办学使命,搭建全民终身学习平台,构建与温州同频共振、与温州人民共享共融的终身教育体系,为温州培养出更多“留得住、用得上、不离乡、不离土”的实用型人才,在温州加快建设“全省第三极”中再创佳绩。

二要积极助力共同富裕建设大局。要继续发挥高技能人才蓄水池作用,做到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行业,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专业能力强、思维思路活的特殊优势助力共同富裕。

三要全面落实高校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提出的“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好“四个带头”“六个纳入”的要求,切实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考核内容。

四要牢牢守住意识风险底线。要切实承担起守牢意识形态底线的重要责任,加强对涉及高校统一战线风险隐患特别是网络舆情的摸底排查、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化解处置,特别是要着重做好防范和抵制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保证高校统一战线领域的和谐稳定。

温州城市大学党委书记伍挺主持宣讲会。(温州城市大学)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