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学习贯彻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9月30日上午,温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主持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仁燕领学发言,部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汪驰指出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的推进指明了方向和重点。我们要借势借力,在五个方面更加主动有为:

迅速学习贯彻,切实把握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把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两个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一并考虑、统筹推进。部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各级部机关和广大统战成员要跟进学。要研制学习计划,积极交流分享,切实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良好氛围。

要坚持党的领导,更加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狠抓省市委有关统一战线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用足用好“1+6”大统战格局架构机制,推动各级各个方面共同做好统战工作。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牵头协调,压实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在推动大统战格局构建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要强化政治引领,更加坚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根基。始终坚持把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引导统战成员扎实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能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要服务中心大局,更加彰显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坚持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全市统战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与温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自觉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投身经济稳进提质、助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风险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展现统战新作为。

要积极探索创新,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取得新成绩。注重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重点发力、创新驱动,在支持民主党派提高履职能力、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提高民营经济发展实效以及推动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和港澳台、侨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和力量。

此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全市清廉温州建设推进会、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第三次推进会及温州续会、《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等精神。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