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2021年度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16日,温州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2021年度先进表彰大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艾珠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融入日常、常学常新。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守正创新,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伟大征程中充分展现统一战线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以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施艾珠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刻认识善于在总结历史中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重要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市委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统一战线更大贡献。

二要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学做结合,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要认真总结党史教育在增强党性政治定力、提升理论素养、锤炼担当精神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继续旗帜鲜明抓好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凝聚思想共识,统筹做好中心工作结合文章,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三要深化理论武装、汇聚奋进力量,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健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在提升实践活动成效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完善“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等工作机制,巩固和深化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在扛起使命担当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温州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更多领域形成标志性成果和品牌。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统战系统塑造变革能力,打造“四有”统战“铁军”。

会议还通报和表彰了2021年度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施艾珠对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全体干部职工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军主持。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和部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