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与时俱进深化“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021年12月31日,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国工商联向大会致贺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大会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初心再出发、勇立潮头竞风流,与时俱进深化“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努力把民营经济这个最大特色做得更足,把温商群体这个最大资源培育得更强,为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贡献更多的温州力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讲话。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施艾珠、王军、徐育斐、汪驰、王振滔、陈胜峰等出席会议。

全国工商联在贺信中向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信中指出,温州是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温州市工商联自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浙江省工商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高质量承办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推动出台《温州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促进条例》、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打造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青蓝接力”品牌等工作中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形成了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省带了好头、为全国做了示范。

全国工商联希望温州市工商联以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家,持续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国“两个健康”工作探索更多经验。

刘小涛对近年来市工商联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温州作为靠民营经济“起家”“发家”“立家”的城市,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企业家都是温州发展最为宝贵的资源之一。希望市工商联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勇立潮头担使命、加速温州经济转型,尊企爱企优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变革重塑强组织、持续夯实发展根基,持续推动“两个健康”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引导广大企业坚守产业之基、矢志创新创业、争当共富主力。他强调,2022年“一季稳”对于“全年稳”至关重要,希望工商联和广大企业携手打好扩投资、强制造、促消费、稳外贸等组合拳,强力推进一批增资扩产和重大项目,众志成城“奋战一季度、力夺开门红”。

陈浩表示,温州市工商联近年来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打造品牌,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下步要注重政治建设,在持续引领浙商永远跟党走中擦亮品牌;注重凝心聚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彰显担当;注重放大优势,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作为;注重组织变革,在深化工商业改革发展中勇立潮头,团结汇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磅礴力量,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勇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工商联第十二届执委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民建市委会、市科协分别代表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致贺词。省市领导向温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咨询委员会授牌。

当天下午,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之后闭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成员,王达武当选为市工商联第十三届执委会主席、市总商会第十三届会长。

施艾珠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她希望新一届执委会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共识上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当好政治信念的“拥护者”、思想引领的“连心桥”、服务企业的“贴心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新征程上勇往直前、奋发有为,争当勇于创新的引领者、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诚信经营的代言人;要扛起使命担当,在共富路上先行示范、践行责任,增强家国情怀、践行“四个典范”、激活“创富”动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