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21年温州市党外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第16期世界温州人经济理论研修班、2021年全市统战社院系统教育培训骨干研修班集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2月6日,2021年温州市党外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第16期世界温州人经济理论研修班、2021年全市统战社院系统教育培训骨干研修班集中开班仪式在温州肯恩大学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出席并讲话,温州肯恩大学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北铰致辞。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洪文滨宣布班组名单,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叶军主持开班仪式。

王北铰首先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温州肯恩大学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同时,希望大家在培训的间隙,可以漫步在这座中西合璧的校园之中,感受中外文化交流之美;多多宣传温州肯恩大学,把学校介绍给更多渴望接受国际化教育的学生,共同把这所温州地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建设好、发展好。

施艾珠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关键时期、全市人事换届、政治交接的重要时期和全球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特殊时期,集中举办2021年温州市党外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2021年全市统战社院系统教育培训骨干研修班、第16期世界温州人经济理论研修班,时机非比寻常,意义更加特殊。

施艾珠要求,一是要从贯通政治逻辑和业务逻辑的角度,精准把握核心要义。施艾珠结合自己对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围绕“1,2,3,4,5,10”六个数字,给大家划出了学习重点,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从寻找政治逻辑和业务逻辑贯通点的角度谈阐述了五点认识:一是对于逻辑与规律的认识;二是对于理想与核心的认识;三是对于理论与制度的认识;四是对于自强与和合的认识;五是对于意志与能力的认识。

二是要从锤炼政治定力和思想自觉的角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施艾珠要求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不管身处任何岗位、从事任何工作,都要不断对标政治标尺,掸去思想灰尘,做到“政治信仰特别坚定、政治头脑特别清醒、政治定力特别过硬、政治责任特别严实”。第一要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第二要有敢于亮剑的精神气魄;第三要有严守纪律的规矩意识。

三要从聚焦服务中心、助力发展的角度,尽显担当能力。施艾珠强调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温州“续写创新史”20周年。全市统战系统和统战成员,要立足明年的特殊时间节点,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加强系统谋划,扛起使命担当,奋力打造更多具有统战辨识度、贡献度的标志性成果。第一是要拓展自身格局;第二是要追求专业精进;第三是要强化创新思维。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