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统战部传达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2月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充分展现了省委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坚决政治态度,彰显了浙江作为“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践行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的政治担当。尤其是,省委书记袁家军报告在解读六中全会八大里程碑意义、历届省委八大工作成果基础上,面向未来向全省提出“放大十二个新优势”的号召,为我们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指明了方向、画出了重点、提供了路径。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对标市委“六学联动、六讲六做、六章研读”要求,深刻领悟、深学笃行,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定的政治保障和思想保障。

一要深学细学,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全市统战系统单位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做好对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努力把全会精神内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过硬的政治能力,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市委“四个结合”、“五个聚焦”“四项重点”“三个味”的具体要求,多形式、多渠道把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各领域的统战成员,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新高潮,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

二要忠实践行,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统战工作的结合点,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特别是要按照市委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指示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抓好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侨服务“全球通”2.0、世界温州人“智力返乡”等重大平台、重大活动和重大项目建设,为温州打造市域样板积极贡献统战力量。

三要奋勇争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自我革命的强大动能。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统战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推动力和检测尺,推动统战部门组织结构变革、运行机制变革、干部能力变革和团队文化变革。要树立实干实效实绩导向,锻造好统战系统的“两支队伍”,展现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新作为。要持续推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坚持“严”的主基调,巩固市委巡察整改成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