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施艾珠赴永嘉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1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赴永嘉县实地走访医院和企业,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施艾珠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在永嘉县中医院,施艾珠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完成“三码联查”和体温检测后进入,重点就预检分诊、疫苗接种、发热门诊等工作落实情况,询问医院建设、业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服务、床位保障、名中医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在听取了该医院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施艾珠指出,医院作为疫情防控主阵地,全体人员要克服麻痹思想,树立危机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好入院诊疗第一关,严把关口、严守阵地,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要严格执行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措施,严防院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科学应对疫情防控的突发性、不确定性,坚决杜绝疫情防控的盲区死角,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企业员工有多少,都来自哪里?”“前三季度产值如何?”“研发团队有多少人?”在浙江伯特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施艾珠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等情况,并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施艾珠还实地走访了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查看各式智能化改造、数字化升级提供智能装备的产量、销售情况和延伸产品样品,并与负责人亲切交流。当得知企业产品在市场上受到广大顾客喜爱,施艾珠倍感欣慰,她鼓励企业要继续扩大优势,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引进高端人才研发更多软件设备新技术产品,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跨越式发展。

施艾珠叮嘱企业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重要位置,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经常开展高标准的安全自查自检,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平稳运行。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深化“三服务”,面对面与企业开展交流,实打实为企业纾难解困。

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雄陪同督查。(永嘉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