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21“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开幕!政企携手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又是一年丹桂飘香时,以“传承接力、续写创新史”为主题的2021“温州民营企业家节”10月31日在三垟湿地公园榕树园开幕。我市民营经济管理者、经营者、生产者代表相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向着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新征程踏浪前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代表民营企业家作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等出席。

今年是温州第三个民营企业家节。近3年来,我市持续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聚焦优质服务、政策帮扶、法治保障、代际传承,为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目前,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20万户、企业占比超过30%,温州入选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首批创建城市。

开幕式上进行了《温州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促进条例》立法展示,旨在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现场发布了《民营经济发展报告(2021)·“两个健康”理论与温州实践》蓝皮书。蓝皮书由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编写,系温州“两个健康”实践探索上升为系统理论的重大成果,也是研究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的一份宝贵思想财富。温籍民营企业家代表共同宣读了《传承接力 携手共富》倡议书。

刘小涛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致以节日祝贺。他指出,此次民营企业家节“传承接力、续写创新史”的主题,寓意着传承重商精神,继承好、发扬好老一辈企业家身上的家国情怀,激发“文化+”的内生动力,在迈向共同富裕新阶段,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变革求胜、行稳致远。

“温州作为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企业家都是温州发展最为宝贵的资源、最为倚重的力量。”刘小涛表示,企业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主体,为企业服务是全体公职人员的本职。尊重企业家不只是在企业家节这一天,更是在平常的点滴之中。各地各部门要发自内心地尊重、关心、爱护、服务好企业家,树牢服务企业的鲜明导向,搭建创业创新的平台空间,加大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建设充满活力的企业家队伍,政企携手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榕树是温州的“市树”,刘小涛“借树喻人”,与广大民营企业家共勉——

希望大家像榕树一样扎根大地,坚守主业、深耕实业,推动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温州创造转变;像榕树一样厚泽载物,传承“义利并举、善行天下”的文化基因,积极参与共同富裕实践;像榕树一样高大挺拔,走正道、干正事、讲正气,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像榕树一样枝繁叶茂,让温州民营经济永葆生机活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