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全国首家“和合书院”在温州南怀瑾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日前,国际儒学联合会在温州南怀瑾书院揭牌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和合书院”,国际儒联会长刘延东出席活动并表示祝贺。

活动当天,刘延东一行先后参观了榕园、南怀瑾书院三和楼、蹈和馆展厅,听取了南怀瑾书院近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在蹈和馆前举行了和合书院揭牌仪式和黄杨木雕孔子像捐赠仪式。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成立仪式。据了解, 温州南怀瑾书院是2018年南怀瑾先生百年诞辰之际,由温州市委、市政府倾力建设的温州乡贤馆。书院立足“南师书院、乡贤基地、传播中心、儒商学堂”的定位,旨在建设成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具温州区域人文特色的现代书院。

此次温州南怀瑾书院被国际儒联授予成立“和合书院”,为我们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儒家文化的现代价值,传承和合文化精髓,弘扬和合思想精神提供了更宽广的平台。

书院将以此为契机,更广泛地弘扬新时代“世界温州人”精神,汇聚海内外力量,引导他们助力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更积极地开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坚持以侨为“桥”,讲好中国故事、温州故事,着力将书院打造成为温州优秀传统文化新地标、凝聚乡贤精神力量主阵地,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国际儒联秘书长贾德永,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