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来源:浙江统战编辑:张朋杰

  7月2日下午,温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精神和温州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并讲话。部班子成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讲话中统一战线元素丰富、份量很重,全市统一战线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担当起新时代统一战线力量培育者、统战工作创新探路者的使命。

  会议要求,要紧扣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温州统战资源转化和提升,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牢掌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核心要义,做到“三个领会”,即深刻领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深刻领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最大动力,奋力展现新时代统战工作最大作为。要牢牢把握固守圆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主题主线,统筹推进统战领域资源转化、品牌打造、破难攻坚,助推科学决策、助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在服务与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会议强调,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标准,持续加强新时代统战系统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有境界、有担当、有作为、有真情”的“四有”统战干部队伍,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