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温州民营经济调研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来源:温州日报编辑:张朋杰

  昨天上午,市委统战部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温州民营经济调研基地正式揭牌。

  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是温州“两个健康”从实践探索向制度创新、标准领航、理论研究跃升的突破之年。“两个健康”理论如何破题?打造高端智库联盟是一条重要路径。作为国家级综合性经济学专业研究机构,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在国家经济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中占有权威地位。此次开展战略合作和协同研究,将在温州民营经济发展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优势作用,共同探索民营经济在推动共同富裕方面的新理论、新实践,系统总结温州先行区创建实践成果、政策成果和制度成果,将温州的试点、模式、实践、政策上升到理论高度,形成课题成果,既为续写好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史提供智力支持,也为全国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新样本。

  据了解,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经过近3年创建,取得丰硕成果,先后出台了“146+25+18”清单,去年温州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10万、在册企业数首超30万,地区生产总值迈入全国30强,在长三角27个城市营商环境大比拼中排名第4,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排名全国第6。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