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我市创新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机制 高质量推进统一战线人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来源:温州日报编辑:张朋杰

  记者昨从市委统战部获悉,我市将加强由全市统战系统、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党政领导、世界温州人知名学者和乡贤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等重点对象组成的师资库建设,全面提升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质量。

  近年来,市社会主义学院不断创新社院工作机制,成立院务咨询委员会,探索规范化办学模式,2020年共举办21个班次、培训2100余人次;依托温州南怀瑾书院、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瑞安崇德书院建设富有统战元素的教学基地,打造统战教育阵地和展示窗口,为服务温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作为我市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市社会主义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政治共识教育,深化“联合党校联合办”,构建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高质量推进社院教育培训工作。近期,将通过建立党外代表人士师资库等途径重点优化资源配强师资队伍,并在学科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党外人才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针对统战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将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理论研究,为巩固和发展新时期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