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瑞安市委统战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瑞安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项金敏主持会议。

会上,部班子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杰出贡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引领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这一职责,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引导统战成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结合“百名统战人士谈党恩”等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精度。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确的“四个服务”导向,研究统一战线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具体举措,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行动、民族乡村振兴行动、建言献策专题行动等,彰显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作为。

要进一步提升守正创新深度。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特点,守住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底线,部署推进基层统战“五张网”建设,打造具有瑞安辨识度的统战亮点,以数字化改革实际成效推动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要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力度。持续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和使用,完善好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统战工作“1+X”工作机制,推动统战系统建设取得新进展。(瑞安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