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乡贤 新家园鹿鸣计划”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唱响鹿鸣好声音,推进家园新工作。9月7日下午,2021年“新乡贤·新家园鹿鸣计划”工作推进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召开,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出席并发表讲话。

会上,市委台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山东省温州商会驻温联络处、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分别作为板块主管部门、平台运营机构、异地温州商会、侨社团代表做典型发言。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作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今年“新乡贤•新家园鹿鸣计划”工作。一是热度升温成为“首选地”,家园资源共享效应与活动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各部门单位都愿意把家园作为举办各类活动的首选地,作为安排外地来宾来温考察的第一站。二是服务升级开拓“新高地”。各板块主管单位不断创新理念、丰富载体,为不同服务对象提供精准暖心服务。三是数字赋能打造“策源地”。各部门单位通过数字化赋能,让“鹿鸣计划”整体品牌的打造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相得益彰。

在肯定工作的同时,施艾珠部长指出部分入驻板块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新乡贤•新家园鹿鸣计划”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码加力、凝心聚力实施推进“鹿鸣计划”,推动新乡贤与世界温州人家园深度融合互动,进一步打造聚智创新、乡贤联谊、内外互动的全国特色乡贤平台。

一是聚焦“示范引领”,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在服务大事要事、助力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上作示范;二是聚焦“优势发挥”,以更强动能推动要素回归,促进智力回归、情感回归、项目资金回归;三是聚焦“改革创新”,以更高标准完善家园建设,在打造精品活动上加码加力、在管理服务机制上自我革新、在常态规范运行上强化保障。

她要求各单位,从世界温州人的实际需求出发,以更高标准打造家园精品项目,擦亮活动品牌,以共有、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提高板块活跃度,高标准持续打造好世界温州人家园。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