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等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9月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听取统战工作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也要学习好、传达好、领悟好上级系列重要会议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全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上级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将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二要履职尽责强担当。要领悟精神、明确要求,对照统战各领域工作仔细梳理、明晰方向、确定举措。要系统谋划、细化方案,以系统思维把方案细化到位。要创新方式、注重实效。要清单管理、强化执行。要及时反馈、持续跟进。三要唯实惟先抓队伍。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方面,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市各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统战干部队伍方面,要提高工作标准、讲究工作质量,要争分夺秒、环环相扣,加强统筹、形成合力,相互配合、相互补台,有条不紊、出新出彩地推进各项工作,展现统战“铁军”风采,彰显统战系统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度和美誉度。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