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洞头统战系统召开数字化应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数字化改革重要战略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以及下一阶段洞头统战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近日,洞头统战系统数字化应用专题会议在同心小镇台胞之家举行。洞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冕主持会议,区委统战部、区委台办、区工商联、区侨联等统战系统单位全体人员参会。

会前,围绕数字化应用展开结构性分组讨论,小组成员以“大视野,小切口”为核心要求,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头脑风暴”讨论,发表对数字化理念运用、业务处理一体化智能化等方面的看法和建议。

在听取各小组的汇报后,戴冕对大家提出的数字化应用建议表示赞同。他表示,统战数字化改革是全面推进统一战线领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一轮机遇,是开创统战整体智治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领会省、市关于数字化改革要求,理解透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数字化改革在统战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坚决破除数字化改革“无用”、与己无关等上级安排等消极思想。

二要加强统筹规划。用好全局思维、系统思维谋划统战工作数字化改革行动,加强与其他工作联系单位的融合对接,做到资源共享,上下联动,为统战数字化改革提供良好的组织环境。

三要激发数字活力。立足洞头统战特色优势,创新数字化改革应用,打通实体领域与虚拟空间、线上与线下的融合,放大统战工作效应。特别是将数字化理念与宣传矩阵、统战代表人士数据库管理、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为侨服务等各统战领域场景运用相结合,实现数字统战场景应用最大化。(洞头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