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统战部专题研究部署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召开温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专题学习全市数字化改革大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推进数字化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重大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实效和能力的必然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汇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义。要加快构建温州统战数字化工作自身新发展格局,全力构建全局一屏掌控、政令一键智达、执行一贯到底、服务一网通办、监督一览无余的统战整体智治综合数字化平台。

二是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全面推进市委统战部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制定温州统战数字化改革“1+2+3+N”整体框架,出台整体方案,尽快上线一批可看、可学、可用的核心应用场景。

三是强化保障、明确要求,确保数字化改革成果好用、管用、实用、耐用。要通过创建协同机制,打破领域、部门和层级的壁垒,突出“全覆盖”;要做好已建系统、已入库数据的集成升级,避免过度开发、资源浪费,突出“讲实效”;要结合温州统战资源优势,提升辨识度,突出“有特色”;要强调数据特殊性,突出“安全性”。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