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一行来温调研网络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9月8日—1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一行来温专题调研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伊柏峰,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温期间,张润生副部长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世界温州人家园、龙湾OLINK瓯链云创、绿森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索思科技有限公司、瓯海区新的社会阶层组织“青舍会”、“新E舍”网络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等,主持召开温州市网络工作相关部门座谈会和温州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温州市相关部门工作介绍和部分网络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并为世界温州人家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揭牌。

鹿城

张润生副部长一行走访市网联会理事单位浙江索思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发展前景、创新经营思维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加大核心技术攻关,深耕智慧城市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

龙湾

张润生副部长一行调研市网联会副会长单位OLINK网联之家、龙湾区网联会会长单位浙江绿森信息科技集团,详细了解2家企业运营模式和创新业务,听取企业发展与统战工作相融合、两促进的工作介绍。

随后,张润生副部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龙湾区网联会建设、网络统战理论研究的工作汇报,张润生副部长对龙湾信息科技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网络人士参政议政平台,龙湾网联会加强自身建设、深化网络统战理论研究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龙湾区网联会要进一步发挥在思想政治引导、网络舆论引领等方面的作用,加强网络人士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大批“正能量”的网络意见领袖。

瓯海

张润生副部长一行考察了瓯海区新的社会阶层组织“青舍会”,认为“青舍会”以“温州之美、让世界看见”为宗旨,通过1+X平台,创新主题沙龙、TED演讲等形式,有效集聚一批文化、艺术、设计、创意各领域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温州市委统战部推动自由职业人员分众统战工作的有益尝试,是一项极富有创新精神的基层实践,值得学习借鉴推广。

在瓯海“新E舍”网络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张润生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走访,他充分肯定了“新E舍”作为瓯海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品牌,为“互联网+同馨”开辟出一条创新、高效、可复制的新渠道。

张润生副部长对温州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抢抓机遇,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推动网络经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温州统战资源十分丰富,也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聚的高地,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起步全省领先,网络人士在创新创造、服务社会和舆论引导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他强调,温州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一要把思想政治引领、网络舆论引导摆在首位。随着新时代网络的高速发展,网络经济成效显著,要立足网络人士的特殊身份,充分发挥网络人士的优势和特质,凝聚政治共识,不断提升网络人士的引领性和示范性,更好地为经济社会服务。二要不断加强网络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特别是网络意见领袖建设要取得更好的成效。网络人士的成长发展,需要党委政府创造良好环境,搭建广阔平台。网络人士中,有实力雄厚的“网企精英”,也有“网络大V”,要把这些人中的代表性人士纳入视野,准确把握网络人士的特点,采取更加高效的措施和手段。三要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探索创新上取得更有实效的成果。在推动网络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同时,组织开展深入调研,促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沿着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方向深入发展。

他希望,温州市委统战部要进一步发扬光大温州敢为人先、创新探索的精神,充分发挥好各级网联会组织和广大网络人士的作用,提升政治引领,创造出更多的温州经验、温州方案,体现浙江智慧。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