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陈伟俊看望为疫情“全球接力物资”的侨胞代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带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问候与敬意,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走访看望一线战“疫”群体和战“疫”人员。期间走访市华侨总商会,看望慰问为疫情“全球接力物资”的部分侨胞代表。市领导施艾珠、马永良、王军陪同走访慰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海内外温州人与广大奋战在一线的战“疫”先锋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上下同欲的强大合力,携手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眼下,“战斗”仍在继续,广大温州人民要再接再厉,携手夺取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陈伟俊仔细观看了世界温州人援驰家乡全球接力图,这张世界地图标注着遍布五大洲的40多颗爱心、270多个侨团站点及一条条“抗疫包机路线”,这是世界温州人在关键时刻驰援家乡的浓浓情谊。

随后,陈伟俊与侨胞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温州疫情期间,海外华侨华人为家乡所做的贡献让人感动。

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德国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冯定献说,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的尽心尽力,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对防疫工作的有力举措,疫情才能这么及时地得到控制。海外华侨的爱心物资一批批从国外运过来支援祖国和家乡,代表着每一位华侨浓浓的爱国心和对家乡的深深祝福。

市华侨总商会监事长、意大利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总会名誉会长夏烈说,爱国之情不能用言语来表达,唯有行动。随着一件件物资的集结,一箱箱满载着华侨们的祝福的物资运往国内,是我们海外华侨对家乡的惦记。1200多公里驾车运送,首开先河包机运送物资……是温州人精神的体现。  

市华侨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日本浙江总商会名誉会长李建江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只要祖国需要,只要家乡有危难,我们温州华侨们总是第一时间开展行动,竭尽全力,不求回报。

“家国情怀从未远离,爱心从世界涌来。”陈伟俊说,温籍海外华侨心系温州、胸怀祖国的爱国爱乡之情,绵延万里,真挚敦厚。我们为温州荣誉而战、为温州未来而战,这其中最大的底气就来自全体海内外温州人、新老温州人的勠力同心、携手奋斗。海外华侨抢占第一时间、抱团合作、不计成本、不求回报援驰家乡,这种行动和情谊让人感动,温州历史不会忘记,温州人民不会忘记。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要继续大力弘扬温州人精神,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携手谱写温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