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统战部举办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24日至26日,温州市委统战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市统战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研修班,来自各县(市、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统战系统干部、乡镇(街道)统战委员近5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益友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寄语各位学员:一是认清形势,凝聚“大统战”的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对做好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善于学会跳出统战看统战,由部门统战意识转向大统战观念;要注重资源共享,寻求最大公约数 ,凝聚奋进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二是勤学善思,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思想素质。统战干部要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有一个谁影响谁的问题;要树立创新精神,做到奋发有为,切实推动工作上不断有新思路、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业绩上不断有新突破;要精通业务知识,增强统战工作本领,认真深入学习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各方面知识,掌握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真正成为行家里手。三是学以致用,聚焦统战工作理论实践创新。要将所学与各自的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学习,真正做到学用相长、学以致用;要经常性地 “加加油”、 “充充电”、“对对表”,学会使用统战理念、统战方法解决改革攻坚、发展破难等难题;基层统战工作要强化乡镇(街道)大统战体制机制,重点推进乡贤统战、协商民主、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等;要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加强统一战线内部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广泛的“朋友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益友,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合宝,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雄,市委办信息处倪君伟四位主讲人分别就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新乡贤统战工作、党委系统信息工作等方面进行授课。课程内容贴近形势,讲解方式深入浅出,现场教学反映良好。

此外,培训班学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和世界温州人家园。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收获颇丰,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统战知识,更坚定了干好统战工作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展示新风采、建立新业绩,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