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一行先后赴浙江伊利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重点项目——温州市海外传播基地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鹿城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金旭东、统战部长朱斌参加调研。

在浙江伊利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施艾珠参观企业展厅了解发展历程和发展动向,认真听取了企业董事长王贤理关于培塑优质企业文化、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大科研投入的介绍。近年来,伊利康秉持党建带统战、统战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以企业高层次管理技术人员为主体,积极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引导服务工作,为提升企业效益、科研水平、管理水平注入了新动力。

施艾珠表示,伊利康在力创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企业文化的塑造,在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方面做了许多有益探索。下一步要继续打造好企业文化这张“金名片”,利用好浙南产业集聚区高新企业集聚、高层次人才汇集、新阶层群体集中的优势,搭建团结凝聚广大私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的新平台,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再建新功。

在温州海外传播基地,施艾珠详细了解了基地发展情况,听取了鹿城区、七都街道及基地负责人关于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施艾珠指出,海外传播基地作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重点项目,区位优势、基础优势、品牌优势明显,建设成果初步显现。下一步,要以成功申报“国字号”实践创新基地项目为契机,赋予海外传播基地更精准、更深刻的内涵,加快实施“1123”工程,即以一个国家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为载体,确立一个新阶层人士队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定位,面向全市广大侨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两大群体,打造新媒体矩阵传播温州好声音、整合社会资源为侨服务、内外互动助力乡贤回归的三大品牌项目,真正将海外传播基地建设成特色更优、品味更高、活力更强、发展更好、作用更大的新阶层人士之家。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