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各民主党派温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谈心会和届中考核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自4月下旬以来,各民主党派温州市委会结合届中考核工作相继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谈心会。此次通过召开民主谈心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共同发现问题、找到解决办法的目的,也为进一步增进团结、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民革温州市委会

5月16日上午,民革温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谈心会。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主持会议,副主委陈慕林、沈岩明、周有铭、南品仁参加会议。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民革省委会组织部部长钟日娟应邀到会指导。

为保证谈心会达到预期效果,民革市委会做了充分准备,向全市地方组织和广大党员广泛征求对市委会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

会上,诸葛启钏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报告,5名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结合具体问题开展了坦诚、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表示,对有关批评建议将照单全收,并将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积极整改。

5月16日下午,民革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届中考核会议。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组织部相关人员组成考核组出席会议。市委会领导班子,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市委会机关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诸葛启钏代表班子作届中述职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诸葛启钏也谈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这些问题在今后工作中逐步加以解决。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对民革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评议,考核组还对部分党员进行谈话。

民盟温州市委会

4月26日上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谈心会,民盟温州市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民盟浙江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孙卫斌应邀出席会议。

民盟温州市委会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民主谈心会制度建设工作,会前召开主委会议专题予以研究部署,制订总体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并通过意见征求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建议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对民盟温州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会上,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陈良明、张秀华、胡新根、斯培根也纷纷对照各自分管工作,认真总结、查摆不足,提出对策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交流、真心帮助,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进班子团结,取得了预期的会议效果。

5月14日下午,民盟温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届中考核述职会议召开。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民盟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方、民盟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黄俊应邀出席会议。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陈良明、张秀华、胡新根、斯培根、市委会委员、老干部代表、工委主任、机关处室负责人、市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许若真常务副部长作了动员讲话,就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届中考核工作与领导班子后备干部推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胡荣党主委代表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届中述职报告,向与会同志通报了换届以来市委会在思想共识、参政履职、组织发展、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胡荣党主委,陈良明、张秀华、胡新根、斯培根副主委分别作了届中书面述职。会议民主评议了换届以来市委会的工作,并对市委会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考核组成员对市委会正、副主委及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了解他们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工作的意见,听取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口头推荐意见。

民建温州市委会

5月13日上午,民建市委会召开民建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届中述职会议。副主委陈建民、庞健、周俊武、潘广军、金利泰,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横向组织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民建省委会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波,民建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湖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钰应邀莅会指导。

会上许若真作动员讲话,就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届中考核工作与领导班子后备干部推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徐育斐代表第十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届中述职报告,领导班子成员以书面形式进行届中述职。会议民主评议换届以来市委会的工作和市委会班子成员履职情况。

会后,考核组成员对市委会常委会成员、机关中层、老同志代表进行个别谈话,了解他们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工作的意见,听取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口头推荐意见。  

5月13日下午,民建温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谈心会。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副主委陈建民、庞健、周俊武、潘广军、金利泰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民建省委会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波,民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湖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钰应邀莅会指导。

民建温州市委会高度重视本次民主谈心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制定方案,确定主题。市委会采取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集省委会、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对口联系单位(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各基层组织的意见建议。

会上,徐育斐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报告,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报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作个人对照发言。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开展相互批评,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大家表示,对有关批评建议将认真研究,并将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积极整改。

民进温州市委会

5月10日上午,民进温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谈心会。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主持会议,副主委杨晓燕、卢剑平、林俐、徐丹参加会议。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民进浙江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王勤保应邀到会指导。

民进温州市委会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民主谈心会制度建设工作,召开主委会议专题予以研究部署,制订总体方案,通过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会上,王丽峰主委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找自身不足,认真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真诚地接受批评建议,要认真学习、分析原因并及时整改到位。

5月10日下午,民进温州市第七届领导班子届中考核述职会议召开。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民进省委会组织部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会议。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副主委杨晓燕、卢剑平、林俐、徐丹,市委会委员、老干部代表、各基层组织及专委会负责人,会内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许若真副部长作了动员讲话,就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届中考核工作与领导班子后备干部推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丽峰主委代表第七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届中述职报告,杨晓燕、卢剑平、邹跃飞、林俐、徐丹副主委分别作届中书面述职,会议民主评议了换届以来市委会的工作,并对市委会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考核组成员对市委会正、副主委及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了解他们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工作的意见,听取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口头推荐意见。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

6月10日下午,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召开“廉洁自律 履职担当——领导班子民主谈心会”。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伟峰主持会议,副主委王谦、金胜威、章月影、傅朝宗参加会议。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田野,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应邀到会指导。

这次领导班子民主谈心会,以“廉洁自律 履职担当”为主题。会前,通过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建议等多种形式,向省委会、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对口联系单位(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农工党各基层组织等广泛征集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就思想政治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做好本职工作和履行党务工作职责、精神状态和作风建设及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陈伟峰副主委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王谦、金胜威、章月影、傅朝宗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此前,农工党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届中考核述职会议召开。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应邀出席会议。市委会班子陈伟峰、王谦、金胜威、章月影,市委会委员、市委会老领导、市直属支部主委、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上,许若真作了动员讲话,就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届中考核工作与领导班子后备干部推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后,考核组成员对市委会正、副主委及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了解他们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工作的意见,听取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口头推荐意见。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

5月15日,致公党温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届中考核会议召开,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作届中述职,并接受民主评议、测评。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致公党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部长陈海祥,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鲍小瓯代表第七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届中述职报告。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副主委钱晓薇分别作了届中书面述职。会议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评议和测评。市委会常委、原市委会主委和机关处室负责人作了个别谈话和后备干部推荐。

届中考核会议结束后,市委会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谈心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鲍小瓯主持会议,副主委王小波、钱晓薇参加会议。

会上,鲍小瓯主委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王小波、钱晓薇副主委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政治、履职工作、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

5月9日,九三学社温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届中考核会议召开。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主委黄少铭主持会议,社市委原主委黄兆鸽,副主委胡晓霞、胡扬五、林振浪、孙国勇、吴文玲,社市委委员、社市直属基层组织主委、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马永信,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周海宁,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许若真作届中考核会议动员讲话,黄少铭代表班子作届中述职报告。马永信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社市委换届以来的工作成绩,思想建设不断巩固,参政议政可圈可点,组织建设稳步推进,社会服务形成品牌。他希望社市委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届中考核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实事求是,确保届中考核及民主推荐取得成功;总结得失,不断提高社市委自身的素质和履职水平。

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职报告,相关人员对九三学社温州市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评议。会后,考核组成员进行了个别谈话,了解他们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工作的意见,听取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口头推荐意见。

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许若真

许若真表示,建立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谈心会)制度,是浙江省各民主党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一次制度探索。对温州来说,规范地开展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民主谈心会也是第一次。

她指出,从会议效果看,这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对这次会议大家都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会议时,班子成员间通过深入坦诚的交流,查找问题实事求是,既沟通思想又增进团结,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许若真强调,各民主党派召开民主谈心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是加强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内部监督的重要举措。在民主谈心会上,大家互相之间提了很多中肯、贴切的意见,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尽快梳理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整改到位。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不断强化市委会班子自身建设,推动班子建设再上新水平。

在届中考核会议上,许若真也对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并对班子后备干部、年轻代表人士的推荐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