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县第八期统一战线骨干成员研修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6日,苍南县第八期统一战线骨干成员研修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天鸣教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致欢迎辞,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信迪作开班动员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傅美丹出席开班仪式。县统战系统单位有关干部、工商界、港澳台侨界、少数民族、宗教界等统战团体代表人士及乡镇统战委员等80人参加培训。

刘天鸣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基本概况和发展历程,并表示学院将精心组织培训的教学和后勤服务工作,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叶信迪在动员讲话中指出, 举办统一战线骨干成员研修班,是加强统战成员思想政治引领的现实需要,有助于帮助大家学习统战理论、思考统战问题、掌握统战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文化素养、创业创新能力和议政建言水平。期望通过上海交大优质的办学资源,力求给大家提供一次学有所获的逐梦求学之旅。

叶信迪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以致思,在增进共识中凝聚新力量。每位统战成员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习惯,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要思有所悟,提升本领中树立新形象。要通过学习提升自身价值,围绕各自专业领域,着力在理论创新、文化创造、技术研发、及成果应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自己市场敏感力、信息捕捉力、情势判断力、要素整合力,专注本职苦干实干,争做各自行业领域的带头人、领头羊。三要悟以成行,在同心筑梦中展现新作为。希望广大统战成员要将个人理想、事业追求与苍南的发展结合起来,讲好苍南故事,传播苍南声音,展现苍南力量,最大限度为苍南发展减阻力、增助力、聚合力,自觉做“浙江美丽南大门”的亲历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本次培训班学期7天,采取课堂授课、现场教学、学员交流等多种形式。此次培训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两会精神解读》《供给侧改革下的宏观政策走向与2019年经济形势分析》《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统战工作条例解读》《新形势下台海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与趋势》等课程。培训期间,学员们将走进宋庆龄纪念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钱学森图书馆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