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2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省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传达省委相关部署要求。

熊建平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彰显了将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巨大优势,充分彰显了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充分彰显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信心。

熊建平强调,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统战部门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要做到六个结合:

1、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发挥统战优势结合起来;

2、把贯彻落实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与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结合起来;

3、把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与强化基层统战工作结合起来;

4、把贯彻落实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关于两岸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港澳台海外工作结合起来;

5、把总书记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关于维护国家安全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结合起来;

6、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在政协联组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与提升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水平结合起来。

熊建平提出,围绕高质量发展要体现统一战线的更大作为。要全力服务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省委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1条”政策和“五个一百”活动的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民主监督作用,重点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继续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和专题协商,体现实效性和精准化。要研究如何强化港澳台海外华侨凝心聚力助发展这篇大文章,全面加强对侨务工作领导,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为港澳台海外人士参与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积极有利的营商环境。

熊建平要求,要在统一战线“三服务”活动中落实两会精神。近日,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把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要进一步优化“三服务”方案,抓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要求精心抓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要找准切入点,设计好平台载体,提高活动质量,体现统战系统“三服务”工作特色,把各项工作要求真正落实下去。

省委统战部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