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来温调研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18日、19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在温州调研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在世界温州人家园调研

黄荣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市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巨一集团有限公司、世界温州人家园惠企政策直通车平台、朗诗德饮水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和正泰集团调研。在4家民营企业,黄荣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情况,询问发展中遇到什么困难;在世界温州人家园,黄荣深入了解惠企政策直通车运营模式。黄荣对温州民营企业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赏,对政府惠企政策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希望温州民营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心无旁骛做实业,做优做久做强做大企业。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在巨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在温期间,黄荣召开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座谈会。

去年10月,温州市正式启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高位谋划推进、坚持先行先试,制定出台了“41条实施意见”“80条新政”“146条具体措施”等一系列具有创新突破意义的新办法、新举措。同时,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成立温州民营经济学院,打造创业创新、体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健全工作机制,在市级层面专设市“两个健康”创建办,各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功能区上下联动,形成了“一办七组”、全市“一盘棋”的创建格局。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在座谈会上讲话

在听取温州汇报后,黄荣表示,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意义重大。温州市委市政府把“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推进,立足全局,站位高,着眼长远,注重顶层设计,创设了有效的机制,以改革创新来增添动力、激发活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初步成效令人喜出望外。

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座谈会

会上还就全国工商联为温州量身定制的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计划(2019-2022年)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交流。该计划将通过完善政企联系制度、制定评价指标体系、开展培养提升活动、搭建护企助企平台、推进工商联、行业协会商会改革等工作,更好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黄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政策文件落地落实,让各部门有目的、有任务、有压力、有措施、有考核、有监督、有成效;要加强全国工商联和省、市各级相关部门在工作上的精准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继续先试先行,共同推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着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温州市领导姚高员、施艾珠、汪驰、王振滔参加调研或座谈。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