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平阳籍乡贤徐宪德先生向平阳县慈善总会捐款1亿元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无党派人士,在外平阳县水头人徐宪德先生向在水头镇德榕山庄认捐1亿元(用于平阳县困难学生组学及优秀学生奖励金),在捐赠仪式上,徐宪德先生的夫人(黄秋菊女士)与平阳县慈善总会会长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徐宪德先生的慷慨义举惠及平阳众多贫困学子,体现了他对平阳贫困学子的关心和发展教育的社会责任。

徐宪德先生,出生于平阳县水头镇金凤村,2006年离开故乡,踏上去往甘肃的寻矿创业之路,现担任甘肃省金长城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的打拼让他物质上逐渐富有,同时也不忘反哺家乡。

徐宪德一直以来为家乡社会公益事业慷慨解囊,历年捐赠累计超过2亿元。2010年,徐宪德捐赠了4000万元建设水头敬老院(德榕山庄)送与当地政府,帮助解决家乡孤寡、五保老人集中供养问题;2012年,与县慈善总会签订了孝老慈善永久基金——“徐宪德孝老慈善基金”协议,救助全县患有“四种大病”(癌症、尿毒症、白血症、红斑狼疮)和因病、因灾造成困难的60周岁以上的孤寡、五保老人。

慈善是社会文明的标志,慈善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展现,是充满人道关怀的光荣而崇高的事业。徐宪德表示,发展龙头工矿企业是他的第一事业,而把勤劳致富积累的财富用于捐资慈善是他的第二事业。难能可贵他的家人也非常支持他做好慈善事业,让他没了后顾之忧。他表示,将每年向慈善基金会捐资,全额用于慈善公益事业,把捐资慈善事业的工作世世代代做下去。

徐宪德先生热心平阳慈善事业,深得赞誉,将在更大的平台发挥更大的爱心示范作用。(平阳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