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县委统战部“520同心同廉教育”学习项目荣获温州市统战系统党建优秀品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5日,温州市委统战部对2018年度全市统战系统党建优秀品牌(基地)进行表彰,苍南县委统战部“520﹒同心同廉教育”学习项目榜上有名,荣获2018年度温州市统战系统党建优秀品牌。

 “520”即每月5日开展“夜学”,每季度20日开展同心同廉教育活动,以“讲”促学、以“讲”促信、以“讲”促行,采取理论培训、现场教学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办法,有针对性的加大教育、监督力度,切实解决好统战系统党内和党外两支队伍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共同建设廉洁社会,同步“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紧密联系工作、学习、生活,搭建起学习交流平台,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党外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

党旗红,党建强,2017年以来,苍南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实践“520﹒同心同廉教育”学习,探索“党内党外互动”的实践形式,发挥统战党组织的辐射带动作用,实施“共建共享”活动,形成以党组织为核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统战团体共同参与的服务格局。采取“支部+”的模式,整合人才、资金、信息等优势资源,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截止目前开展“520学习·同心同廉教育”主题活动8期,近800人次统战成员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中汲取了精神食粮,在乡村产业特色、生态宜居环境、农民教育、卫生健康、廉洁社会、扶贫济困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