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鹿城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全省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22 日,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化机构改革后各级统战部门正式运转的第一年。全省统战部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科学分析当前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并对民族宗教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港澳台侨务工作、新乡贤统战工作等做出具体部署,会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给我们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明确了工作重点,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需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按照提出的工作任务和要求,结合我区实际,逐一抓好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法宝,在全党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我们要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的路径上做功课、下功夫,学会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着力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建设新机制新格局、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姜书记指出,一直以来,鹿城区统一战线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服务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中央和省、市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为鹿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继续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为提升鹿城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五美”新鹿城等凝聚广泛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不断探索新时期统战工作新路子,做好经济统战、文化统战、和谐统战、网络统战工作,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对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姜书记强调: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思想更统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温州首个民营企业家节为契机,优化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巩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引领统一战线服务鹿城高质量发展。

二要围绕中心大局,标准再提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围绕主题谋划、品牌打造、载体设计、系统推进的要求,提升统战工作服务大局的新能力。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围绕“五美”鹿城建设、“精建精美”、 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优化精准暖企活动,加快商会建设步伐,大力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投身转型创新发展,助力营商环境建设。以联聚商、以诚招商、以策扶商,助推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创新,持续深化海外传播官培育工程,助力海外版“最多跑一次。”规范宗教事务管理,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和交融,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开展新乡贤统战工作,招大引强、招财引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温州篇章提供鹿城经验。

三要着力构建大统战格局,落实更高效。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把握新机遇,迎接新使命。以构建和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总揽,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优化方式方法,加强创新能力培养,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把统战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协调、指导的作用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形成各部门共同抓、合力推、并肩进的大统战格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鹿城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