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爱心长征 温情纵横 大拇指工程慈善救助团队被评为“最美温州人”——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最美温州人”——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温州市广电中心举行。大拇指工程慈善救助团队被评为“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群体)”并现场接受表彰,组委会给他们的致敬词是:爱心长征,温情纵横。他们的仁心善举为温州城市文明注入了一股温暖的力量。

2016年5月,农工党温州市委会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慈善总会、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爱心温州·善行天下·大拇指工程慈善救助项目”,旨在救助四肢先天畸形的贫困患儿,以免费的形式为他们进行手术,让他们可以骄傲地竖起“大拇指”。 农工党员、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高伟阳,是该项目的倡导人和负责人。

该项目自温州启动后,已经开展集中活动12期,走过昆明、遵义、西安、乌鲁木齐、郑州等地区,为130余位四肢先天畸形贫困患儿开展免费治疗,资助金额超过120万元。

在这次最美温州人的评选中,“大拇指工程”慈善救助团队从93个典型个人和群体中脱颖而出,以极高的服务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重磅入选。该项目也曾荣获2017年温州市慈善项目奖、首届浙江省卫生计生系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2018年温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胜奖等。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