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泰顺县“知联之家”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搭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流平台,1月12日下午,在凤凰山统战基地内的品名轩举行泰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知联之家”揭牌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德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知联会会长陈志清,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副会长夏盛群,以及来自各条战线的部分知联会会员参加本次活动。

童德平、陈志清、夏盛群以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文辉共同为“知联之家”揭牌,标志着泰顺县知联会在拓展活动空间的广度、深度上有了一个积极的探索。“家”内展示了联谊会历史、活动开展情况、工作制度等内容,除会务室外还设置了活动室、书籍阅览室和休闲区,供会员研讨学习、联谊交流。

以此为契机,陈志清主持召开茶话会,围绕如何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为县委县政府积极建言献策的作用展开研讨。

会上,陈志清简要回顾了知联会的成长历程,介绍了“知联之家”成立的目的和意义,通报了“知联之家”的筹备及建设过程,并要求全体会员以“知联是我家”的集体意识,共同把“家”维护好、管理好、经营好。吴文辉组织大家学习了《无党派人士直接向县委建言“直通车”制度(试行)》《泰顺县对口联系工作制度和特约人员工作制度》文件精神,建议县知联会以“知联之家”成立为新起点,按照制度有关规定,积极组织动员知联会会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参与民主监督。

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童德平做了讲话,对“知联之家”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18年统战工作收获颇丰、捷报频传,得到了县委高度重视,在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打造各类统战基地、党外干部培养、统战日常工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鼓励;下步,县委统战部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统战社团自身建设,在人力、物力上予以支持,进一步巩固和壮大该县统一战线基础。并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知联之家”真正办成联谊交流、研讨学习、和谐共处的基地;二是希望进一步完善“知联之家”日常管理和维护制度;三是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泰顺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