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统战部、市台办联合举办“走进三垟湿地 感受文化魅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2月29日,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市台办党支部联合举办“走进三垟湿地  感受文化魅力”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副部长童洪兴、黄益友、叶军,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善,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李跃国等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和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市台办党支部、世界温州人家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50多人一起参加活动。

大家从生态园北入口步入三垟湿地,参观榕树园,接着穿过廊桥、三和楼至南怀瑾书院,观看了《百年南师》专题片,听取了南怀瑾书院执行院长吴东、资深媒体人林宏伟的精彩讲解,在游览湿地风光时,还品读到历久弥新的国学文化。

新闻+

南怀瑾先生是温籍著名乡贤,是金温铁路的催生者和贡献者。他是中国当代诗文学家、佛学家、教育家、武术家、中国文化国学大师,在文化教育、佛学禅宗、政治行动、经济发展以及支持家乡建设等方面有较大贡献,尤其是融通儒、释、道,全身心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建设与传播,其出版代表作诸多,比如有《论语别裁》《孟子旁通》《原本大学微言》《易经杂说》等共计七十多册,且被人们翻译成八种语言流通世界各地。今年恰逢其百年诞辰,由市委统战部、温州生态园管委会牵头筹建温州南怀瑾书院,并作为2018年世界温州人大会分会点,于11月7日正式挂牌并对外开放。

南怀瑾书院位于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北入口西南侧的五福源,书院总面积约3500平方米,主体建筑包括居庸斋、蹈和馆、三和楼等,建设共分两期。目前,对外开放的是一期建设的蹈和馆,内设生平馆、翰墨馆、多媒体功能厅、办公室、接待室等分区。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