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农工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首场主题宣讲活动在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1月23日上午,农工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首场主题宣讲活动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

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杨晓波主持本次宣讲活动。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把宣讲活动作为团结凝聚党员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奋力塑造农工党新的时代精神,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他指出,家国情怀需要用热血挥就、靠奋斗书写!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要不忘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凝心聚力,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交出每位农工党党员的精彩答卷。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主委连庆泉致欢迎辞。他说,农工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首场主题宣讲活动在温州召开,是温州农工党历史上一次重要的思想教育活动,既是对农工党温州市委会思想建设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他希望与会农工党员秉承“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的精神,牢固树立起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等五种能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农工党中央宣传部邀请了农工党党员、四川省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会长杨欣,农工党温州市瑞安市人民医院三支部主委阮战伟作为首场宣讲嘉宾。杨欣宣讲的题目是《纵横长江——农工党党员杨欣守护长江源头三十载》,他讲述了自己通过著书义卖筹款,在可可西里建成中国民间第一个自然保护站,致力于可可西里藏羚羊保护;在长江源建立第二个自然保护站——长江源水生态环境保护站的亲历以及为保护长江源头所付出的艰辛,展示了一个农工党党员为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的赤诚情怀。阮战伟以《瑞安农工,爱国敬业,初心不忘》为题,讲述了瑞安市总支原主委高潮,农工党党员、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彭震峰,瑞安市四中化学老师林彩珍爱岗敬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事迹。他也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讲述了自己为了抢救生命不顾休息,不计较个人得失,凭借自己精湛的技术挽救了患者生命的故事,为农工党员们诠释了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奉献精神。

农工党中央宣传部信息处处长谢英伟,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宣传部调研员蒋玉龙,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副主委陈伟峰、章月影、傅朝宗,以及全市120余名农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利于弘扬正能量、焕发新精神、激发新干劲,进一步增强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农工党温州市委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