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周光平携家人文成敖里寻根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电磁学与无线技术博士、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周光平携家族成员一行18人来到文成县西坑镇敖里村寻根访祖。祖孙三代从美国、加拿大、中国南京等地汇聚文成,追寻父辈故事传承周氏遗风,接上这断了八十多年的血脉情缘。

周光平是1977年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在的南京东南大学),毕业后考取了联合国奖学金到美国留学。他是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电磁学与无线技术博士,也是小米科技的联合创始人,是周氏后裔的科技先锋人物。

今年已62岁的周光平介绍道,这是他第一次踏上故土,感觉这里的山水很亲切。 在敖里文化礼堂,周光平兄妹四人带领的大家族在敖里周氏宗亲的引导下,参观周氏宗祠、查阅族谱、造访故居,和祖地宗亲亲切交谈。虽然周家很早就离开敖里,但是村里的文化礼堂依然把周光平及他的父亲周建初作为崇德尚贤的榜样挂在墙上展示,以弘扬名人文化,激励邑人好学奋进、自强不息。(文成县工商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