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民进“开明助学工程”瓯海站在周岙小学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助力乡村振兴,引领乡村孩子茁壮成长,9月12日上午,民进温州市委会、民进瓯海区总支部在瓯海区泽雅镇周岙小学联合举行“开明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开明助学工程”瓯海站启动仪式。民进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晓燕、瓯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东、瓯海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宏晔、泽雅镇政府副镇长陈炎冀、民进瓯海总支副主委陈伟节、潘伯俊参加启动仪式。

在周岙小学操场上,民进瓯海总支副主委陈伟节介绍了“开明助学工程”以及“开明奖学金”的基本情况。随后,民进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晓燕向20位小学生颁发开明奖学金,并深情朗诵了诗歌《珍惜》送给全校孩子们,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做个积极向上的孩子。

仪式后,民进温州市委会邀请的三位优秀民进会员——温州中学创客教育工作室负责人、省特级教师谢作如老师,鹿城区教育研究院德育研训员、温州市教坛中坚王晓君老师,温州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温州市水心小学美术老师戴慧分别为孩子们开出有趣有料的创客、阅读、美育课。

送教活动结束后,民进温州市委会携手周岙小学开展共建座谈会。周岙小学校长林安云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民进会员谢作如、温州市教育装备中心林春、泽雅镇副镇长陈炎冀、瓯海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东、瓯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表了各自对周岙小学发展情况的看法,指出了学校现阶段存在的发展问题,提出了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对策。

杨晓燕副主委指出,助学要“精准”,借助互联网思维将周岙小学打造成打造一所未来小学。她提出打造未来小学需要“三驾马车”。第一是办学理念,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深的战略眼光制定办学理念。第二是硬件设备,通过助学活动帮助学校从标准化进阶到信息化,继而走向现代化。第三是课程师资,针对周岙小学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可以采用在线课程、智慧教育、空中教育等方式,形成市、区、镇联动,让优秀的教学资源能够引入到周岙小学,从而让周岙小学从一所小而美的小学变成小而优的小学。会后,杨晓燕副主委作为代表向周岙小学赠送了图书。(民进温州市委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