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推进融合发展 共建海上花园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洞头会场“首届两岸融合发展论坛活动”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大陆,一半在台湾。”9月12日上午,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洞头会场“首届两岸融合发展论坛活动”隆重开幕,两岸嘉宾130余人汇聚一堂共商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建两岸同胞共创共享海上花园。

原第四届全国侨联主席庄炎林,国台办对台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杰,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温州市政府副市长苗伟伦,温州市台办主任苏爱萍,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等出席活动。

王蛟虎代表洞头区四套班子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胡志强、王杰、苗伟伦先后致辞,开幕式由林霞主持。

洞头是闽南文化和瓯越文化交汇地,海岛上五分之三的居民操闽南方言,与台湾一水相连,渊源深厚,乡土近、乡音熟、乡情浓。作为海峡两岸合作交流的桥头堡,近年来,洞头与台湾的民间经贸合作交流一直十分频繁,相继举办了9届“洞头妈祖平安节”、两岸媒体聚焦半屏山等各类活动,以台湾青年创业为主题的海峡云村金岙101项目正在建设,两岸往来日趋密切。今年以来,洞头区委区政府把深化对台工作作为扩大对外开放的主攻方向,全域建设海峡两岸同心小镇,加快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先行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三大平台建设,推动两岸青年创业、社区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迈进。

致辞之后,在现场两岸同胞的见证下,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洞头会场“首届两岸融合发展论坛活动”正式开幕。现场签约了两岸影视产业集聚区、洞头精灵海岸颐养度假庄园及裕元创新创业公益事业基金等项目,并进行海峡两岸青年影视文化训练营开营授旗以及海峡云村金岙101文创项目集中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原第四届全国侨联主席庄炎林即兴作诗,以《和谐康乐行》、《迎盛世》两首原创诗表达喜悦心情,更是对两岸融合发展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由浙江省政府、国务院台办共同主办,以“一主三专、全省联动”方式,在杭州举办开幕式及主场活动,在宁波、温州、嘉兴举办专场活动。在洞头会场,两岸嘉宾共研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商两岸青年影视传媒基地建设,共讨乡村振兴海岛样板打造,积极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洞头试点工作,探索开展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在洞头先行先试,争取建成两岸同胞共创共享的海上花园。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