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县“知联村——三大庙帮扶基地”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28日下午,苍南县知联会与龙港镇三大庙村的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三大庙村文化礼堂举行,这是县知联会落实村居结对即“知联帮扶,共建美丽乡村”行动的重要举措。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垂共、副部长曾昌本,县知联会会长陈瑞燕等出席活动。

三大庙村地处龙港镇江山社区,人口1800余人,以农业和纺织业为主,是经济欠发达村。在多次实地调研基础上,县知联会结合三大庙村的实际情况,坚持实事求是、统筹规划,突出本土特色,每年不定期开展结对帮扶服务活动。通过开设康德业言知联讲堂,提高村民的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通过积极开展“垃圾革命”和“五水共治”,美化环境,使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结合谢云书法文化配合做好文体活动、书画活动,在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提升文化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开展贫困助学、卫生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提高村民获得幸福的能力,提升村民幸福感。

签约仪式结束后,康德业言讲堂首课开讲。陈瑞燕在致辞中指出,乡村振兴不仅要关注农村致富之路,也要关心农民的精神出路,知联会将通过康德业言讲堂开设村民需要的课程,丰富村民精神生活。首堂课的主题是《垃圾分类》。通过授课教师的精彩、具体生动讲解和课堂互动,村民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为了子孙后代一定要保护好环境。

林垂共在讲话中指出,落实乡村振兴政策的目的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知联会帮扶三大庙村的活动,是落实乡村振兴政策的具体行动,将大大推进新农村建设,提升村民幸福感,这是一项极有意义的举措。

据了解,县知联会从今年开始确定灵溪镇东阳村、龙港镇三大庙村为结对帮扶试点村,在乡村富裕、环境整治、卫生健康、文化教育、民主法治、扶贫济困等方面进行帮扶。到2020年前创成两个以上美丽乡村典型,打响知联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品牌——知联村。“知联村——东阳帮扶基地”已于今年4月份进行授牌,并按《苍南县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知联会)创建“知联村”实施方案》要求有序开展系列活动,得到广大村民一致赞誉。(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